J沫

J沫momomo

第十四章 拥抱温暖

隔天一早,在林大为和王胜男同志的眼皮底下,吃完林家特制早餐的钱三一和林妙妙终于有单独相处的空间。林妙妙手托着腮,侧首看着在分析试卷的钱三一:今天的钱三一穿着白色的带帽卫衣,高中时候几乎没见他穿过卫衣,唯一一次穿的还是昊子的衣服。钱三一穿卫衣还真好看,不像穿衬衫那么高冷不好接近,暖色的宽松卫衣,把钱三一温润的一面衬托得恰到好处。

 

 

 

钱三一感受到了林妙妙盯着他的目光,转过头看她,两个鼻尖的距离不过10公分,甚至能感受到彼此眨眼时睫毛带动的风。有情人对视的瞬间总会蹦出爱的火花,钱三一在咽了一下口水后才猛的惊醒,迅速转过头,轻轻咳了一声,“妙妙,专心点。”

 

 

 

林妙妙的指尖在桌面抠了两下,小脸微红,“我有在听啊。”

 

 

 

林妙妙语气有点哀怨,钱三一放在腿边的手收紧,克制住不去看林妙妙。钱三一看林妙妙的注意力又放回试卷上,便接着说:“语文和英语是你的强项,问题在哪,进步空间在哪你清楚的。”

 

 

 

“语文的话阅读量是够了,基础知识反而不够扎实,不过这个还是很好克服的。英语就保持做题量还有多背单词。”林妙妙点点头,她的语文和英语成绩稳中有进,说到这两科她很有信心。

 

 

 

“英语的语法你倒是掌握得好,有一部分原因是你语感好,而且你背英语单词的速度确实快。”钱三一倒是认同林妙妙对她自己语文和英语的认知,这两科不用操心太多,正好把时间留给还有大把进步空间的数学和文综。

 

 

 

钱三一看着林妙妙一提到擅长的科目就一下子坐直身体,骨碌碌的大眼睛里透着骄傲,不由得想逗逗她:“妙妙,数学呢?”

 

 

 

林妙妙刚鼓起的娇娇之气迅速漏光,又趴会桌面:“数学啊,基础知识不扎实。对于公式的理解和运用不熟练,所以读题和解题思路总是不够清晰,这样就影响了正确率和解题效率。还是得多做题,量变才能引起质变。”

 

 

 

“其实基础已经算可以了,我还是觉得有一部分是你不够认真,比如这一题选择题不该错,选择填空必须全对。做题量不够是真的,所以在保证基础题全对的情况下,后面的大题要尽量拿分而且要合理分配做题时间。这个我做成文档发给你,你打印出来多看看。”讲到学习,钱三一总是能迅速调整状态,只有比平时微快的语速出卖了他跳得极快的心。

 

 

 

分析完数学试卷,钱三一便开始翻林妙妙的错题集,准备再给林妙妙讲点易考题。钱三一看到错题集上不属于林妙妙的字迹,“这谁写的?”

 

 

 

“哦,舒元,我舍友兼同桌。”林妙妙凑近去看钱三一指尖指着的地方,缩近的距离让钱三一感觉到林妙妙呼吸的温热包裹了他的指尖,手微微的颤抖。

 

 

 

“那个,男的女的?”钱三一有点不自在地把身体往旁边挪了挪,一转头就看到瞪着眼睛的林妙妙。

 

 

 

“不是,钱三一,我男的女的?”

 

 

 

“女,女的啊?”

 

 

 

“那我舍友能是男的吗?你搞笑啊?!”

 

 

 

钱三一拍拍额头,还真是,他在想什么啊。在今天见到林妙妙的那刻,钱三一心里那道靠自我催眠筑起的墙已经裂开;在和林妙妙独处时,那墙轰然倒塌。林妙妙的右手腕上还戴着当年送她的运动手环,好像自从她生日他帮她戴上就没有取下来过,就像他也不曾取下他的手环。高考过后,没有了“早恋”的束缚,他却因为认不清林妙妙的心意而不敢表白。恋爱的时机稍纵即逝,即使没有钱老爷子的敲打,钱三一也理智地知道现在不是时候,钱三一擅长隐藏情感可不经意的小动作却总在出卖他的心。

 

 

 

林妙妙看钱三一有点走神,小肉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被钱三一一把抓住。眼看着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又要陷入暧昧,林妙妙把手抽回来:“我同桌每天给我讲一道数学大题,她的分析跟你的分析是一样的,就是还有好些题我没有太懂。也不是,就是看着是听懂了理解了,可是考试又做不出来。”

 

 

 

“那些题你标记出来,我再给你讲讲,审题能力还是要提高,读懂出题人的意图解题自然就容易了。”钱三一收回思绪,没有再去看林妙妙,而是把错题集往她面前推了推。

 

 

 

午饭很丰盛,都是王胜男的拿手菜,钱三一难得的胃口大开。钱三一喜欢林妙妙的理由之一就是:下饭;看林妙妙吃饭会觉得饭菜很香。以前林妙妙会埋头大口大口地吃,现在好像有点不同,小口小口地吃但咀嚼频率变快了。

 

 

 

“你现在吃饭很快啊,已经不是那个永远吃到最后的你了。”饭后钱三一拉着林妙妙下楼散步消食,整个午餐期间因为他不自觉偷瞄林妙妙导致林大为一直盯着他,钱三一觉得还是稍微避避好。

 

 

 

“受我舍友的影响吧。以前我们晚自习都写不完老师布置的试卷,可最近一个月,晚自习三节大课都用来讲试卷了。那只能把所有时间都利用上,首当其冲就是吃饭时间。”林妙妙叹口气,想起钱三一早上没有对她的成绩图作出任何评价,这勉强能拿得出手的成绩可是拼尽了她这半年的全部力气,她想要来自钱三一的肯定:“我的绩点图你不是看了嘛,上升的每一步都踩着我身体里嗜睡菌的尸体。”钱三一抿了抿唇,其实他早上看到那张成绩表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如果这个成绩是去年的现在,那他们是不是就不会分离。

 

 

 

“很辛苦吧?”钱三一停下了脚步,手不自觉的握拳,克制着内心不断翻腾的疼惜。其实这个问题不需要林妙妙的回答,甚至也不需要问出口,她宽松的外套,尖尖的下巴和眼底的青色都是答案。

 

 

 

走出去几步的林妙妙回头,不经意地看进钱三一的眼里,那双熟悉的眼写满了关于她的情愫。林妙妙移开眼微微一笑,“还好。”其实不好,她每天只睡五个小时不到,以前课间还能趴着眯一会儿,现在课间都要抓紧写题。有时候她也会问自己,为什么要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明明她可以在江大过着像江天昊一样丰富多彩的生活。

 

 

 

看林妙妙勉强的笑容,钱三一突然觉得难过,替林妙妙难过也替他自己难过。喜欢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她过得快乐,可是现在的林妙妙过得那么辛苦,他也不会快乐。就像当初他知道林妙妙去复读后的心情,欢喜之余又觉得难受。“后悔吗?”

 

 

 

“不,我不后悔。”林妙妙抬起头,脸上带着坚定的笑意:“没什么好后悔的,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呢!”这个笑容钱三一觉得熟悉,当初林妙妙也是这样坚定地答应他不再直播好好冲刺高考。忍了一个上午的悸动就这么付诸行动,钱三一伸手一拉,把林妙妙拉进怀里。

 

 

 

一直在阳台注意他们一举一动的林大为差点出声喝止,被王胜男眼疾手快地捂住嘴。“安静,别瞎喊,朋友之间拥抱一下怎么了,这是鼓励的拥抱。”

 

 

 

林大为没好气地把王胜男的手拿开,“你还给拥抱定义,什么鼓励的拥抱,你怎么不说这是爱的抱抱。”

 

 

 

“你要这么说也可以,我再看一眼,细细品品。”王胜男一副“你说的对”的样子,林大为气结,直接甩手走人。

 

 

 

“你干啥去啊?你给我回来!”王胜男还没来得及再观察一下孩子们的动态,就被林大为的行为转移了注意力。

 

 

 

“叫他们上来啊,不然还能干嘛。这大冬天的,有啥好瞎溜达的。”林大为气得连头都不回,换好鞋甩手关上门隔绝了王胜男数落他的声音。他就知道,钱三一这狼崽子不安好心,就是冲着他们家的“大白菜”来的。

 

 

 

还是那个她喜欢的海盐芝士味,钱三一的双臂环在她的后背轻抚着,凑在她的左耳边轻轻地说:“加油,妙妙。”有时候两个人之间看似主动的那方前进100步都像在原地踏步,因为没有顺从心的指引,因为每一点的付出都是克制。于钱三一,如果当初没有林妙妙主动,如果不是林妙妙传递的温暖让他沉醉和眷念,他依然是那个连手都不敢放下的他。

 

 

 

林妙妙用力地回抱钱三一,她想这事她今年收到的最温暖的鼓励,温暖到令她心甘情愿走出自卑的桎梏,去探寻另一种可能。

 

 

 

这个拥抱在林大为出现前就结束了,两个人收拾了一下情绪往回走,正好碰见来势汹汹的林大为。相比于林妙妙的坦荡,钱三一有种做坏事被抓的心虚感,回到林妙妙房间他没有像早上那样带上门,倒是林妙妙自己跑回去把门关上。时刻留意他们举动的林大为气结,只是还没做点什么就被洞察他心事的王胜男给拎走了。


看了数据,粉丝不多的我阅读量还挺高,有些小可爱看了很多遍吧?!谢谢🙏,💗!

评论(42)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