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第十五章 你的好

林妙妙以前在学习时会觉得度秒如年,现在却总感叹时间不够用。钱三一才没讲多少题,天色已经渐暗,夕阳已西垂。桌面上保温杯里的水已经不再滚烫,钱三一茶杯里的茶叶也已经沉底。

 

 

 

“那个,我之前忘了谢谢,文综笔记。”林妙妙合上数学错题集,看到放在桌面上的文综笔记,装作不经意地提了提。一整天都在讲学习,好不容易喘口气休息一会儿,心里的那个疑问的小种子就破土而出。

 

 

 

“嗯?”

 

 

 

“嗯!”林妙妙面对钱三一语气助词的提问,用力点头认可,弄得钱三一莫名其妙。

 

 

 

“我的意思是,你不是谢过了吗?”

 

 

 

“那是谢谢你整理的数学笔记,这文综笔记难道是你整理的?”林妙妙没好气地回答,钱三一果然get不到她的点,林妙妙也不能直接问林蕤是谁,真的是百爪挠心的纠结。

 

 

 

“这是我舍友女朋友的笔记,我找我舍友要的。”钱三一才反应过来,这小细节他没有放在心上。

 

 

 

“她也是你们学校的?”

 

 

 

“不是,对门的。”

 

 

 

和林妙妙猜的差不多,果然是顶级学霸:“她真的很厉害哟。我们文综的复习虽然还是从头开始,但是肯定没有正常上课那么细,只会强调脉络和重点。像我同桌,基本不用做笔记,听老师讲她就能自己做出知识框架再标注每个细节和重点。我呢,还在翻书看基础,人家已经能默出整本书了。有了这个笔记呢,我就不用怎么翻课本了,她在一些细节上比课本更细,相比课本她又多了很多的拓展,更加适合系统复习。”

 

 

 

“这就是你选择题正确率还算高,但大题分数偏低的原因?”虽然是理科生,可钱三一也是学霸,文科综合能力也很不错,而且学习方法是相通的。

 

 

 

“嗯。用舒元的话说,我的文综的知识框架很薄弱,缺少全局观,所以我大题的答案得分点太低。”学习是没有捷径的,林妙妙即使在这一年不吃不睡地学习,估计也比不上已经积累很多年的舒元。不过,对的方法会让学习事半功倍,“那个,钱老师。”

 

 

 

林妙妙拽了拽钱三一的袖子,脸上露出乖巧讨好的笑容,大眼睛眨巴眨巴地,钱三一唇角微扬,看着林妙妙说:“要干嘛?你每次这个表情都是想讹我。”

 

 

 

“没有没有,就是,你有空的话,帮我问问这个林同学,有关文综的复习或者答题技巧。”林妙妙双手合十做出拜托的样子,“我舍友舒元她基本已经不看基础知识了,就是不断地刷题。我也有问过她解题技巧,她居然回答我看一眼就知道题干意思了,有什么好技巧的。不过她也说过,林蕤的笔记适合我,也确实是。”

 

 

 

“你,很喜欢你同桌?”钱三一有点吃味,幸好不是男的,不然他的危机感就更重了。林妙妙这闹腾的性格钱三一知道,她很少服人,也很少从她口中听到她一直念叨另一个人。

 

 

 

“喜欢她是肯定的啊,她简直是我的福星。当初太晚决定复读,我本来得去和理科复读班的女生同寝,是舒元收留我。也不算,她是今年文科状元的头号种子,家里又有关系,本来是要单独一间的。你知道吗?我们宿舍不用熄灯哦,而且有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最近还多了只扫地机器人。”林妙妙也是在这一学期的相处中才发现她真的很幸运,不仅生活水平比别人高,连数学都有人辅导。

 

 

 

“友谊是双向的,你一定也对她好所以她对你好。不过,总归是傻人有傻福。”钱三一听林妙妙讲,虽然还是吃味但还是有点开心,他当然希望林妙妙在这一年里能过得好一点,再好一点。可是妙妙,你在和别人讲起我的时候,是否也这番神采?!

 

 

 

“啧,你才傻呢。”林妙妙瞪了钱三一一眼,看着他的侧脸时又有点感慨:“不过,还是你比较好。”

 

 

 

“我哪比较好?”

 

 

 

“哪都比较好!”

 

 

 

“你才知道我对你好啊?!”拖长的尾音里藏着被认可的小欢喜,虽然低头看卷子,可嘴角却一点点地扬起。欢喜一点点堆积,直到笑意藏不住,钱三一转过头去不让林妙妙看到他的笑脸,可红红的大耳朵缺泄漏了他的愉悦。

 

 

 

林妙妙还没来得及回答,外面就传来了王胜男叫他们吃晚饭的声音,两个人前后出了卧室就看到王胜男和林大为在门口换鞋。

 

 

 

“你们俩干嘛去?”林妙妙挠挠头看看钱三一又看看自家爸妈:“晚饭不吃了?”

 

 

 

“去把你弟弟接回来。”王胜男从挂衣架上拿下一条围巾,已经到了不得不服老的年纪,即使在南方,冬天的晚风也很刮人。

 

 

 

“既然扔了就扔了,捡回来干嘛?”林妙妙一脸嫌弃,王胜男听完立刻变脸,鞋也不换了就冲着林妙妙走过来。

 

 

 

“谁说我把你弟弟扔了,我只是把他寄在你外婆家。”

 

 

 

“那我白感动了,一整天都没敢提怕引起你们想起扔掉林够够的伤心。要不你还是把他扔了吧,你看今天一天多清净啊。”林妙妙边说边往钱三一身后躲,王胜男撸起袖子就要来抓林妙妙的耳朵。“还不是为了让你好好复习,林妙妙你不知好歹。。。”

 

 

 

闹腾了一场,王胜男和林大为终于出门了,去接林够够顺便在那吃晚饭。林大为是一步三回头,总觉得把自家女儿跟这个别有居心的小子单独留着不是事儿,要不是迫于无奈他一定会留下来看好自家的小白菜。

 

 

 

林妙妙坐在餐桌前揉着耳朵,桌子下两只脚晃啊晃,假装不经意踢了钱三一一脚。钱三一反客为主给林妙妙盛好饭放到她跟前,对着林妙妙挑挑眉:“不喜欢你弟弟?”

 

 

 

“也没有,也就一个月见一次,在新鲜感消失前我也回学校了。”林妙妙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米饭,一口饭正要送进嘴里,想到什么又放下筷子。“你不喜欢钱三二?”

 

 

 

“谈不上喜不喜欢,只见过一面,吃饭吧。”钱三一其实连他那个异母弟弟大名叫什么都不知道,权当陌生人。在蒋昱文出现并且身份转变后,钱三一曾有几刻想去寻找类似的家庭温暖,可热恋中的他们和成年的他,终究各自安好比较不会尴尬。

 

 

 

“当年咱俩就该一起行动,灭了这小二。”林妙妙明显感觉到了钱三一情绪的变化,虽然都是弟弟但有区别,即使无法感同身受她都能理解他内心的不喜。

 

 

 

“那你就不只是被拧耳朵了。”钱三一回想起精英中学长廊的那段对白,她主动拉起他的手时,他的天空都亮了。林妙妙的那个想法只是个玩笑,可确确实实是钱三一内心的阴暗面,被林妙妙那么大大咧咧地说出来,他反而看开了。

 

 

 

“你还好意思说,你刚刚都不护着我点,可疼了。”

 

 

 

“我要明着护着你,我现在就不能坐在你对面了。”钱三一失笑,林妙妙躲在他身后,抓着他腰侧的衣服,还不时伸出头去挑衅暴走的王胜男。那时候林大为看他的眼神充满杀意,也许林大为是要过来护着林妙妙的,但是被林妙妙误解成即将男女混合双打,直接死死抱住他的腰不放手。

 

 

 

“王胜男同志的脸比六月的天更可怕,川剧变脸的精髓她掌握得恰到好处。”

 

 

 

“你还说呢,你难道看不出来她是故意闹你,在帮你减压吗?”钱三一多少是可以看出来王胜男故意的虚张声势,今天早上出门前还听自家妈妈说她的老闺蜜找她取经,关于怎么给孩子减压。钱三一想到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一边抓着林妙妙补习一边又想着给林妙妙减压,那时候孤独的他用林妙妙来填满时间。

 

 

 

“减压什么的,一杯奶茶不是更好?”林妙妙说完还朝钱三一做了个“wink",钱三一手里的筷子差点滑掉,真的是太犯规了:“哪有店今天还开着。”

 

 

 

“钱老师,我们小区门口那家就开着,我昨天问过了,春节不打烊。”提到奶茶时,林妙妙的眼都亮了,盯着钱三一,“你都吃我家大米了,是不是该给我买杯奶茶?”

 

 

 

 

“就知道讹我。”

 

 

 

“行不行嘛?!”林妙妙眯着眼盯着钱三一,眼里闪着危险地威胁:你敢说不要试试?

 

 

 

“行~”拖长的尾音,看似无奈地答应中又有淡淡的宠溺,就像之前她的每一次撒娇都是以他的妥协告终。

 

 

 

饭后林妙妙都顾不上收拾,就拉着钱三一出门,钱三一看着已经冲出门的林妙妙,叹口气从门边的篮子里拿起挂着hello-kitty的钥匙串。

 

 

 

“全糖冰芝士海盐奶盖白桃乌龙一杯。”

 

 

 

“温的芝士海盐奶盖白桃乌龙两杯,一杯半塘一杯无糖。”

 

 

 

“我不!”“就这样,就 这 样!”

 

 

 

两个人各捧着一杯奶茶,在小区花园里消食,林妙妙眨着大眼看着钱三一,眼里闪着好奇:你也会喝这种饮料?

 

 

 

钱三一一下子就读懂了林妙妙的眼神,“啧,我说林妙妙,你还真当我老干部啊?”

 

 

 

“不是吗?无糖的奶茶和喝水有什么区别?”林妙妙看了眼他手里的奶茶,虽然一脸的嫌弃,眼神却在他白皙的手指上停留了一会:钱三一的手指真好看。

 

 

 

“还是有区别的。”林妙妙不懂,对于钱三一来说,区别是跟谁一起喝而不是喝什么。

 

 

 

“你快看,有人在放烟花。”临近春节,小区中庭有大人带着孩子在放小烟火,两个人便驻足观看。别人不知道,他们两个曾携手在江边看过漫天的烟火,她欢呼烟花盛开时的漫天璀璨,他伤感冷去的烟花和永恒的灰烬。那时候的他们,带着青春的悸动和期盼,她对烟花许愿要考个好大学。

 

 

 

“去年我就想问你,是不是很喜欢烟花?”钱三一突然有种错觉,他们不是在看眼前孩子们手中的仙女棒,他们是在透过这莹莹之火回忆去年的那场烟火大会。

 

 

 

“去年不是你约的我嘛,钱三一。我也曾随波逐流,在人群中感叹它的刹那风华,可不知道为什么,稍纵即逝的美陨落之后,却让人觉得凄清。我想我是不喜欢烟火的,相比于瞬间的珣丽我更眷念源远流长的温柔。”林妙妙的话道出了他们青春回忆里的伤感和无奈,自嘲那个对烟花许的愿。

 

 

 

钱三一的眼一直落在林妙妙的侧脸,依旧是那个带着笑颜的侧脸,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把这时的她和去年的她重合。去年的这个时候,她的眼里是懵懂的无措和迷茫;现在的她,眼里有了坚定的光彩。林妙妙不知道,蜕变的她越来越吸引钱三一的目光,在她以为着猜测着他的感情因为距离动摇时,他那颗放在她身上的心却为她跳得更热烈。他想,他也是不喜欢烟火的,因为他比别人更懂得烟花冷去后的落寞。可是,他也是喜欢烟火的,因为他喜欢的女孩曾在满天的灿烂里对他笑得明媚。

 

 

 

“妙妙长大了呢。”钱三一笑着摸摸她的头发,被林妙妙一把挥开,刚才的温情荡然无存。

 

 

 

“钱三一你是想当我爸是吧?”

 

 

 

“什么?”

 

 

 

“我昨天回家我爸也是这么摸着我的头发跟我说的。”

评论(27)

热度(2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