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见家长

沫沫:知道你们不是在等这糖

         但是吧,先小甜一下,还有大糖

         我是甜文小能手,甜到忧伤

         想试探下老福特到尺度,想开个🚗

         但是吧,守候的时间线还长,🚗是做不到了

         要不这里飚一下?!



“没想到一白会有跟我敞开心扉的一天,我高兴之余还有点心酸,居然是为了女孩子。”陆法官叹气:自从瑶瑶离开后,她就开始严格要求儿子,也用表面的冷漠来掩藏内心的伤痛。

 

 

 

“我们父子俩向来无话不说的。”陆教授刚嘚瑟了一句,话风马上转了:“老婆,你说我是不是老了眼力不行了,我居然以为一白是单纯把星辰当同学。”

 

 

 

“我也一样,我还多次让他对星辰温和点,让他多帮帮星辰。。。”陆法官觉得她不仅头疼,还脸疼,她怎么就记得儿子每次讲到星辰的时候依然是一脸冷漠呢?是她眼里不行了还是儿子太会伪装了?陆法官绝对不会承认是自己眼里不行,就是陆一白的锅。“终究该是咱家的人,你看,兜了一圈又回来了。”

 

 

 

“也对,女儿还有嫁人离家的时候,儿媳妇可不一样。”陆教授越想越觉得划算,“他们要是早点结婚,我们还能早点抱孙女。”

 

 

 

“对,而且侄女像姑姑。”陆法官已经在脑里想象以后的孙女长啥样了,她不会知道她儿子还没跟女朋友说隔天上门的事情。陆一白怕林星辰胡思乱想睡不好,干脆跟她说第二天带她去玩,让她早点睡,果然傻女孩很听话早睡去了。

 

-------------

 

对于林星辰来说,并不存在早睡早起的说法,再早睡第二天依旧起床困难,坐在自行车后座,抱着陆一白的腰靠在他背上打瞌睡。

 

 

 

“到了,醒醒。”陆一白一路骑得平稳,平时话多的林星辰那么安静估计一路都在打瞌睡,怕她摔了不敢骑太快。

 

 

 

“嗯,这么快。”林星辰跳下自行车后座,揉揉眼伸了个懒腰,眼珠子转了转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班,班长,这就是你说的有吃有喝有玩不晒的地方?这,这不会是。。。”

 

 

 

陆一白看着林星辰睁大的眼,微微扯着嘴角笑得尴尬的样子,很好心地凑到她眼前:“恭喜你,猜对了。”

 

 

 

“我又没说我猜的什么,你怎么知道的。”林星辰后退了一步,一脸警惕地看着陆一白,希望答案不是她想的那样。

 

 

 

“我知道啊,知道你猜到这是我家。”陆一白好整以暇地看着悄悄往后退了两步的林星辰,“哦,对了,还有我爸妈在家。”陆一白一说完,林星辰惊恐地立刻转身想跑,陆一白眼疾手快从背后把人揽住。

 

 

 

林星辰体会到什么叫欲哭无泪,看着陆一白横在她胸前的右臂,左肩被他的右手扣住,动弹不得。“你,你都没有告诉我,我,我什么都没准备。”林星辰越想越生气,恨恨地踩了陆一白一脚。

 

 

 

陆一白左手拦腰环住林星辰,凑在她的左耳边:“你的事他们都知道,他们很早就想见你了,我昨天没跟你说怕你想太多睡不好。”

 

 

 

林星辰气愤地推开挣开陆一白的怀抱,急得直跺脚,一片浆糊地大脑里在谋划着今天逃过一劫的可能性。“那,那我,我。。。”

 

 

 

陆一白看林星辰不知道是着急还是懊恼或者不好意思而红着的脸,弯腰手托起她的小脸:“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啊。”

 

 

 

“你才丑。”林星辰“轰”的脸更红了,拍掉陆一白的手,气愤地跺了跺脚:陆一白太讨厌了,之前就爱逗她,在一起后更加变本加厉。

 

 

 

“星辰,一白。”陆法官等不及想到门口迎迎两个孩子,一开门就看自家儿子搂着的女孩。四眼相对,不知怎么的,眼泪就盈满了眼眶,这一刻她等了好久,明明早上反复练习过表情不想吓到林星辰,可陆法官还是控制不住流泪了。

 

 

 

和陆法官四目相对的时候,刚刚的扭捏和紧张都消失了,林星辰觉得眼前的脸很熟悉,尤其是那双眼睛。陆一白和陆瑶的眼睛都长得像妈妈,林星辰记得洛钦歌曾开玩笑说她和陆一白有夫妻相,尤其是眼睛。瑶瑶的眼像哥哥也像妈妈,而瑶瑶长得最像妈妈,林星辰虽然只从照片上看过瑶瑶,可是当陆法官把她拥进怀里的时候,她就是这么确认的。

 

 

 

陆教授应声出来,看到拥抱着的两个人,不由得也想到了瑶瑶,一向乐观开朗的他偷偷背过身擦掉眼角的泪。林星辰被陆法官拥在怀里时,有点手足无措,可是闻着陆法官身上的味道,突然觉得很安心,她在想也许这就是妈妈的味道。感觉到陆法官落在她肩头的泪,不知不觉她也跟着流泪,她想她也是因为思念瑶瑶,绝不是因为被勾起了伤心事。

 

 

 

初次见面的漫长拥抱,终于让陆一白的情绪从感动变成吃醋,黑着张脸:“妈,你还要抱我女朋友多久?”

陆法官:。。。。

林星辰:。。。。

评论(3)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