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陆教授脸疼

今天是全糖

糖我有

甜我可以




晚餐的餐桌上气氛有点压抑,陆爸爸看着相对而坐却谁也没有先开口的母子俩,在心里叹了口气。儿子去露营了两天,这两天只有自己一个人承受老婆的刀子,真的太难了~~仔细看好像只有自家老婆是板着脸食不下咽,儿子老低着头却好像是在笑。陆教授没看错,陆一白确实在咧嘴偷笑,他心情好到起飞,不仅仅因为那个过火的早安吻,还有自家亲亲女友的表白,尽管是要推他出国,可就是甜怎么办。

 

 

 

“老婆,吃藕,清心降火。”陆教授夹了片偶藕放进陆法官碗里,陆一白直接呛到,陆法官眼刀子发射,把藕扔回陆教授碗里:“你才丑。”

 

 

 

“我丑,我丑。”陆教授这才反应过来有这么一个梗,看气氛稍微缓和,眼神疯狂示意陆一白圆场。

 

 

 

 

“爸妈,我有两个消息要说。”陆一白放下筷子,端起水杯喝了口水,指尖在杯子上点了点斟酌着开口。

 

 

 

陆法官也放下筷子,没好气:“那说啊。”如果还是不出国读书,那就可以不用说了,陆法官要不是因为那天那碗馄饨,早就发作了。

 

 

 

“哦,那,想先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陆一白放下杯子,一脸平静看向父母。陆教授和陆法官对视,陆教授:还有坏消息?陆法官:还有好消息? 夫妻俩以为达成了共识,直接开口。

 

 

 

“坏”“好消息!”陆法官和陆教授选了不一样的答案,陆教授在陆法官的眼刀子下举手投降。

 

 

 

“坏消息啊,那就是我决定不去牛津。”陆一白顿了顿,在陆法官拍桌而起时补了后半句:“去剑桥。”

 

 

 

刚站起来的陆法官咳了一声又坐下,陆教授难得看自家妻子吃瘪,居然觉得有点好笑,也确实笑出声了。“这是坏消息,那好消息是什么,得有多好,快说。”

 

 

 

“我,恋爱了。”恋爱了,和那个不知不觉闯进他心里的小傻瓜,和那个一想到她就比吃糖还甜的小可爱。陆教授和陆法官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再看看那个嘴角一直上扬的儿子,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一致把矛头转向陆一白。

 

 

 

陆法官:“你再说一遍?”陆教授:“男的女的?” 陆一白觉得他父母的恩爱同心人设今天都崩了。

 

 

 

陆法官听到陆教授的问题,居然一愣:“男,男的?”

 

 

 

陆一白忙举手做出发誓的样子:“女的。”

 

 

 

陆教授在儿子和老婆的眼刀子攻势下觉得异常的委屈:“你之前拿我的券说约同学,不是都告诉我约的男同学嘛。”

 

 

 

 

陆法官气结,清了清嗓子试图控场:“你的好消息和坏消息的标准是什么?”

 

 

 

陆一白叹了口气:“去剑桥就远离 父母亲人,可不是坏消息嘛。”陆教授发誓,他觉得他儿子刚刚想说的是远离女朋友,不过这关注的焦点好像不对吧?

 

 

 

“那个女孩是谁?”陆法官在陆教授的示意下才发现她的关注点错了,她也没经验,不知道在第一次听到孩子说恋爱的时候该什么反应。

 

 

 

“林星辰。”陆一白满意地看着面面相觑的父母脸上写着惊讶和错愕,早晚都要说的,越早说越好。

 

 

 

陆教授觉得自己的脸好疼,不是说只是帮助同学吗?“陆一白,所以那个自助餐也是跟林星辰去?你,你,你。。。。”

 

 

 

“自助餐券,天文展券,美术展券,电影券,都是给她的。”陆一白细细数着陆教授对他们感情地无私赞助,陆教授觉得脸更疼了,不止脸疼连牙都疼。

 

 

 

“你们早恋?”陆法官回忆了下,如果不是儿子自己主动提起,确实没有任何的蛛丝马迹证明他有对象。

 

 

 

“没有,毕业后才在一起的。”但那之前已经是好长时间心照不宣的彼此喜欢,当然这后半句话陆一白不会说出来。

 

 

 

“是因为瑶瑶吗?你不能。。。“陆法官叹了口气,眨眨眼忍下涌上的泪意:“我偷偷去看过她两次,是个很可爱的女孩,你不能。。。”陆教授把妻子搂进怀里,拍拍她的肩膀对陆一白说:“儿子啊,你知道的,对象是星辰,我们两个都不会反对。可也正是因为星辰,我们才更在意。”

 

 

 

“不是,在知道她和瑶瑶的关系之前,我就喜欢她了,只是。。。”陆一白不想让父母误会,便选择坦白,早在高一运动会甚至更早,在舞台剧的时候,他的心就沦陷了。

 

 

 

“陆一白,你还说你不是早恋。你,你拿着我的券跟我说是普通男同学,我我我。。。”陆教授觉得他的脸肿了,真是亲儿子啊,带着喜欢的女孩去吃自助餐,然后用一碗蛋炒饭糊弄亲爹。

 

 

 

“所以,你故意考砸是因为星辰,那既然和她在一起了,为什么又要去剑桥?”陆法官白了眼自己丈夫,这“傻白甜”性格真是越老越严重。

 

 

 

“是。也是为了她才去剑桥,我不想她自责和背负太多,她很傻很单纯不适合想太多。”昨晚林星辰在陆一白的怀里睡着后,连梦里都在呢喃让他去剑桥,他也是那时候才发现他所谓的牺牲也许并不是彼此想要的。如果他真的不去剑桥,父母那关就难过,将来星辰和他父母之间也会有隔阂,而星辰心里会背负永远的愧疚。

 

 

 

听了儿子的真心话,陆教授和陆法官心里五味杂陈:这还是他们的儿子吗?他们的儿子已经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长大成熟,变得更有担当了。陆教授毕竟带着学生,看惯了学生间分分合合的恋爱,突然有点担心这几年的异地恋自家儿子能否处理好:“一白啊,话是这么说,可是毕竟你们还小又是异地恋,你们?”

 

 

 

“星辰和别的女孩不一样,她从小就苦,父亲在离婚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她母亲也好几年没有回来看她,就只有外婆和她相依为命。她比别的女孩乐观和坚韧,我相信我自己能处理好各种问题,我也相信她能等我。”陆一白昨晚听着林星辰父母的故事,听着林星辰对家庭的渴望,心里揪揪的疼:他喜欢着的女孩受了太多的苦。而他,虽然瑶瑶的离去是他们一家人永远的伤,可父母恩爱开明也给足了他关爱,他想把自己的爸妈分一半给她,她值得被爱。

 

 

 

陆法官听着听着眼泪跟断线的珠子滚滚滑落,这大概即使这世间最大的不公平,她满腔对女儿的爱无处给予,而林星辰那么可爱的女孩子却因为不被爱而伤心难过着。别人常说她是人生赢家,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心里有个缺口,因为瑶瑶的离开无法填满。

 

 

 

“明天,把星辰带回来吧,早点去,带她回来吃午饭。“陆法官嚓了擦眼泪,泪意朦胧中看到儿子对她点头。

 

 

 

陆教授拿出笔和纸,一边问陆一白关于林星辰的口味喜好,一边细细记录。问着问着,陆教授就想把笔扔了,自家儿子笑得比蜜甜,狗粮不要钱地满天撒,陆教授肿了的脸更疼了。

评论(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