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四十九章

直到看不到钱三一身影,林妙妙才转身跑向等她的施然和江天昊。三个人就林妙妙最矮,她还偏偏挤进两个人中间,踮起脚一手搂住一个,一副“没山就靠岸”的样子。

 

 

“林妙妙,你家一哥在怎么没见你对你昊哥这么好?”江天昊也不恼,还稍微下蹲迁就林妙妙的身高。

 

 

“放开你然姐,你个小短腿。”施然才不乐意迁就林妙妙呢,跟着踮脚让林妙妙够不着,惹得林妙妙哇哇叫。

 

 

“我的生日礼物呢?”林妙妙突然想到,这俩狗子就生日当天给自己发了条微信,然后就没了。

 

 

“送了,你这不是收着了嘛!”施然不以为意,看林妙妙一脸懵,又补充:“陪你来送你最爱的人,难道不是很珍贵的礼物?”

 

 

“不带这样的,我要实物,实物!”林妙妙才不会被施然绕过去呢,这算哪门子礼物。

 

 

“食物啊,可以,待会儿你然姐给你买块小蛋糕。”施然故意曲解林妙妙的意思,好笑的看着林妙妙翻白眼。

 

 

“江天昊,别以为不说话你妙爷就忘了你没送礼物的事情啊?!”林妙妙将矛头转向另一边的江天昊,心想:小样,对付不了然姐我还对付不了你个昊子!

 

 

“不是送一哥了吗?!你可别忘了,我生日你和一哥一人送一只鞋的事情,我难道还能一人送你们一只袜子吗?”江天昊想到暑假自己的生日就郁闷,这对情侣居然一人送了一个大大的礼盒,翻到最后是一只鞋,然后两个大礼盒加起来只有一双鞋,太过分了有没有?!

 

 

“那可是你期望的限量版,能买到送你就不错了,知足吧你!”江天昊的礼物是林妙妙拿主意,钱三一执行。又不好两个人只送一个礼物,林妙妙就网购回来大大的礼盒,把一只鞋子藏在最盒底,然后塞满了填充物。

 

 

“呵呵,两双我更知足!”江天昊想到自己生日那天,这两个人一人抱着一个大到挡脸的礼盒一大早到他家的时候,那壮观的景象确实感人。刚开始确实很惊喜很感动,然后过程真的很曲折。满满的压得实实的填充彩条,考虑到垃圾回收,江天昊小心翼翼把彩条装进垃圾袋,最后几乎是半个人埋进箱子里才拿掉所有的填充物,才看到箱底的鞋子。没等兴奋就发现,只有一只,然后另外一只在另一个礼盒里。林妙妙和钱三一不但不帮忙,还拍了视频发群里。真是个很难忘的礼物,那些填充彩条当垃圾卖还卖了五块钱,江天昊是真的无语。真心太让他难忘的生日,每每想起来就觉得一定是上辈子欠了这俩狗子的。

 

 

“都是你家一哥宠的,刚开始还只是看着你闹,都已经发展成陪着你闹了。我先说,我的生日永远不要这种惊喜。”笑料发生在别人身上才能叫笑料,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叫悲剧,施然对于林妙妙的惊喜敬而不敏。

 

 

“我不管,你们要请我吃饭,还要蛋糕。”林妙妙死赖在施然身上,不够高却一直试图把头靠在她肩膀上。

 

 

“我和哪个们?咱三AA!三巨头都是独立个体!”施然在钱三一上次走后,拉了个三人的小群,林妙妙充分发挥她的文学功底,取名叫做”三巨头“。施然很嫌弃,但嫌弃着嫌弃着,也习惯了。

 

 

”然姐那份我请,林妙妙你的自己出!“江天昊觉得自己这个提议正好:”我和然姐都单身,可以请彼此吃饭,你都有男朋友了,你家一哥又那么爱吃醋,正好咱三就你单独A。“

 

 

”赞同!“施然不顾林妙妙哇哇大叫的抗议,打开的士的车门,先坐进去了,然后无语看着还在闹腾的两个人,都不知道要上车的吗?!

 

 

 

“妙妙,妙妙,你回来啦?!”三巨头聚餐完,回到学校的林妙妙才堪堪推开宿舍门,就看到张锦心操着广普飞奔而来,然后绕到了她背后。

 

 

“不用惊喜和感动,她不是要迎接你!”常文静从床上探出头来,瞄了一眼又缩回去。

 

 

“这个果然够低调,适合上课背装书用。”张锦心摸着林妙妙背在肩上的生日礼物,林妙妙干脆脱下来给她摸个够。

 

 

“你男朋友一家真的是信奉包治百病吧,又是包。”王怡婷在看书,抬头看看两个人夸张的互动,感慨一下林妙妙金额壮观的包包。

 

 

“我还在跟钱三一说,我都不知道是本来就喜欢包包,还是因为他们送才喜欢的。不过,你说我好歹还有个喜好可以讨好,钱三一是连喜好都没有的。”林妙妙感慨了一下,确实送钱三一礼物是最难的,每次都要想好久。

 

 

“你何止一个喜好,有得吃你也很开心好不?”张锦心研究完把包还给林妙妙,“其实哪个女生不喜欢包包,难得的是不同人送还都送不一样形状不一样功能的。”

 

 

“钱三一说,对他们家人来说,能用钱表达的事情是最简单的事情。他们家从他小时候就那个样,他也早熟得厉害,他爸妈都不知道怎么投其所好,尤其他爸。”有些理论林妙妙还没办法理解透彻,但既然钱三一说了,她就听着,总有一天会懂。

 

 

“原来是这样,真的是高情商的一家人。”王怡婷心思细腻,一听就明白了,“你现在是钱三一唯一的喜好,投其所好爱屋及乌,有意思。”

 

 

”现在收到什么都是锦上添花,我现在反正衣食无忧啥也不缺。可是,裴音阿姨送我第一个粉红色的包的时候,我是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被爱着,觉得自己值得。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天回去我看着那个包很久很久,那是一个肯定,给了我莫大的信心。“林妙妙到现在还清楚记得裴音送她粉红色包包时候,她的心情。

 

 

“人生的第一个品牌包是未来婆婆送的,我希望我以后的婆婆能把我所有想要的包都送我。“张锦心作为富二代,对包包的喜爱是富二代的基本款。

 

 

”如果你没说那是你未来婆婆,我会以为是你妈,你不说话站在她身边的时候,总觉得你们两个有点像。“常文静干脆从床上下来,加入了聊天。

 

 

打开了话匣子,林妙妙也干脆给室友们讲起了和裴音之间的渊源,讲着讲着,才发现和裴音之间的牵绊已经这么深了。

 

 

“林妙妙,我都不知道怎么表达了,你给我们详细讲讲高三这一年,励志又狗血。”常文静跟听故事一样的,这有些是电视剧里的桥段吧。

 

 

“妙妙,你有没有觉得,你高中时候对钱三一的喜欢更像是对父亲,对兄长的依恋?我不知道这样表达正不正确,但听完你们的高三,我就有种这样的感觉。”王怡婷听完后若有所思,考虑再三,还是讲出了疑惑。王怡婷讲完,所有人都看着林妙妙。林妙妙从目瞪口呆到恍然大悟,王怡婷的话于她真的是醍醐灌顶。

 

 

”是的,在高三暑假之前应该都是这样,只是后来改变了。我从高二开始暗恋他,不过他不知道。他从高一开始喜欢我,他告诉我了。我从来不怀疑我对他的喜欢,只是不同时期可能有不同的杂质,慢慢的喜欢变成了爱,也变得纯粹。“林妙妙其实隐约也觉得,她对钱三一的感情慢慢的在变化,情在变浓,也在变纯粹。

 

 

”你们的神仙爱情,可遇不可求啊。不过,如果高三没有钱三一挺身而出,你也不会在这里吧。“常文静是独生女,她无法想象,如果她爸妈在她高三给她生个弟弟她会怎样,最起码都要闹到天翻地覆。

 

 

”没有他,我肯定不会在这里,指不定想不开了。但他并没有让我因他而来,只是一直在告诉我,我值得最好的,我能做到。“今时今日,林妙妙已经完全相信这句话,只要她持续努力,就能收获美好。

 

 

”你怕是也没有想过你们会分开吧?“王怡婷在林妙妙和钱三一身上验证了”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可是如果两个人都不努力,恐怕也到不了今天。

 

 

”没有。张爱玲说过人在幸福里会患得患失,我恰恰认为那是因为她贪心想要太多。我想要的就是钱三一心想事成,而他恰好一直奔赴在心想事成的道路上。“林妙妙其实不太喜欢张爱玲,或者说现在不喜欢读张爱玲。

 

 

”我酸了,我决定把今晚的蛋糕改成柠檬味的。“张锦心觉得今晚不管吃什么应该都是酸的,那干脆就吃柠檬味的。

 

 

”我决定今晚吃泰国菜,一酸到底。“常文静响应,吃狗粮吃饱了,不来点酸的怎么开胃呢。

 

 

”我不要,我要吃火锅,我要吃烤鸭,我是寿星我说的算。“林妙妙抗议,刚刚的缅怀情怀瞬间消失。

 

 

”那是昨天了,妙妙。“王怡婷适时开口,今天她也从林妙妙这学到了很多,与更好的人为伍就会见识更好的风景。

 

 

 

时间依旧过得飞快,林妙妙在人才济济的广播站依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编辑,还登不上播音台。有一期,林妙妙投稿的关于”秋的思念“被播出了,不过不是她自己播的,有点失落。林妙妙自己录了一遍给钱三一发过去。钱三一要了原稿,花了点时间,配了个两人的合播版发给林妙妙,林妙妙瞬间被治愈。对广播站的喜欢是真的,也是带着和钱三一的记忆来的,不管结果怎样,其实只要在过程中努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在向前走的路上,不管结局怎样,你都会收获一路上的美景。

 

 

进入十二月,美国就拉开了圣诞节的序幕,到处都是节日的气息。连项目里的美国同学看着都有点倦怠的感觉,整个月的项目计划任务相对于过去的十一月比较轻。一场又一场的化装舞会钱三一没有去参加。他一直在赶进度,有点空闲会去逛逛商场,给林妙妙和朋友们准备圣诞礼物。是的,他计划圣诞前回国,一直待到元旦后,可以待一个礼拜多。不过也不是都闲着,还是要到清华考试和办些事情。当然,他依然选择不告诉林妙妙,期待和惊喜之于林妙妙,惊喜更好。

 

 

钱三一在一件女巫裙前驻足,这让他想到了前世林妙妙的直播,确实有这么一个类似的扮相。林妙妙喜欢热闹和欢腾,却越来越成熟的选择沉静和懂事,钱三一突然想到,也许一个圣诞的化装party可以让林妙妙开心。

 

 

钱三一行动迅速的组了个三人群,把想法告诉施然和江天昊。江天昊作为头号粉头,热情响应了钱三一的提议。施然兴趣缺缺,看在江天昊这么热衷的份上,勉强热情参与。钱三一作为金主爸爸赞助了这场活动,施然是总策划总导演,江天昊是跑腿。对此江天昊很不服,但是被顽强的镇压了,毕竟作为食物链底层要很有自知之明。

 

 

施然很快把丁瑶和肖扬请进群,肖扬真的第一时间想退群,这种活动他不热衷。但是看到丁瑶兴致勃勃加入讨论,还激动地私信他各种扮相问题,他口嫌体直的留下了。很快,林妙妙带领室友们也入群了,钱三一也把室友们请入群。

 

林妙妙:@然姐,一哥参加不了,把他踢出去

钱三一:林妙妙,你一哥可是金主爸爸,参加不了关心一下资金使用状况不行吗?

林妙妙:这不是100/人的活动吗?

江天昊:USD100/人的活动,收的人民币,差额一哥出

林妙妙:@钱三一,钱爸爸万岁

钱三一:@林妙妙,乖

施然:我想把你们两个都踢出去,请你们私聊!

 

 

所有人都知道钱三一要回来,林妙妙不知道。因为她非常的忙。她的第一部漫画作品已经完成了,这个短篇各方面看都稍显稚嫩,算是比较粗糙的作品,但是也有林妙妙一贯的风格,真情实感有灵气。随着微博关注度的上升,她也有接到一些画插画的活,这是她从来没有想到的。她忙着参加群里的讨论,忙着期末复习,忙着画插画,忙着更新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异常的忙碌。她把她的第一本作品自己找工厂,高价印刷了几十本出来,准备当礼物送给相关的人和身边的同学朋友。

 

 

朋友们在为林妙妙制造惊喜,林妙妙也在为大家准备礼物,所以当钱三一出现在化装舞会现场时,林妙妙真的觉得圆满。年少的他们都懂得一个道理:你在为别人制造惊喜的过程中,你也会收获快乐。你在收获快乐的时候,就会更想把快乐传递下去。

 

 

钱三一的这次回来,林妙妙是惊喜,但惊喜的不是他回来而是他为了给自己惊喜而办的这个化装party。每一个小心愿都能被成全,这是最高级的偏爱,林妙妙是真的甜到了心里。虽然钱三一这次回来,正好两个人都忙碌,但哪怕是一起自习,林妙妙都很开心。林妙妙会背着装满书的书包,骑着她的“奶奶车”,穿过北大到对门清华去找钱三一,两个人可能只是简单吃顿饭,然后就各自捧着书或者资料忙碌。只是无声的陪伴,两个人也都很知足,珍惜当下才能祈望未来。

 

 

钱三一的舍友对于他这两次的惊喜真的是望洋兴叹,当然理科生能用成语已经是很不错了,钱三一不做过高要求。他们问过钱三一,这一次比一次高级的惊喜,林妙妙心里对惊喜的预期会越来越高,如果接下去没有更大的惊喜,那么惊喜就不能称之为惊喜了。

 

 

钱三一没有答复,只是在心里苦笑。这两次回来都是因为两边团队还处在磨合期,任务量不大还能挤出点时间。接下去度过磨合期进入正轨,估计是真的没有时间回来了。别说春节,明年的春假估计美国团队都不放假,听闻有竞争对手出现,整个团队都要赶进度。

 

 

钱三一没有跟林妙妙说春节回不来的事情,林妙妙也没有问,反正她就静静的等着,该回来的时候钱三一总会回来的。这次回美国,钱三一是自己一个人去的机场,林妙妙正好有考试,送不了他。跟上一次不同的是,钱三一这次在机场,回头了好几次。因为林妙妙不在,他才敢放心的让自己不舍,让自己留恋。

 

 

这次钱三一离开,林妙妙只有心底有淡淡的愁绪,表面已经没有任何波澜了,因为忙碌也因为更加地信任对方。钱三一不在的日子里,她渐渐找到了自己,渐渐学会一个人去面对所有,也渐渐的发现自己越来越爱这个男孩。

 

 

每一次别离都是更好的成长,每一次归来都是更好的彼此,相聚是火,散开是星,未来可期。

评论(1)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