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四十七章

离别倒计时的最后几天,林妙妙有设想过钱三一离开那天是怎样的情形。是否大雨滂沱,是否电闪雷鸣,是否阴风阵阵,是否泪水决堤。。。。。。

 

 

钱三一走的那天,天气晴朗,秋高气爽。两个人一起吃了早餐。吃完早餐,林妙妙有课,钱三一把人送到教学楼楼下。转过身看向彼此,相视一笑,眼底有泪,却都没有落下。钱三一张开怀抱,林妙妙轻轻入怀,一个深深的拥抱,钱三一只说了句:“好好的,爱你”转身走了,没有回头。林妙妙就这么站在原地看着钱三一走,越走越远,直到上课预备铃响起才匆匆跑上楼。

 

 

这个离别,没有预想中的轰轰烈烈,没有决堤的泪,只是跟平常的每一天一样,在教学楼下轻轻挥别。钱三一和团队一起走,没有让朋友送,但没想到在机场碰到钱钰錕。

 

 

钱钰錕在几个月前就物色了美国几个高校附近的公寓,开学后迅速以钱三一的名义定下了MIT附近的一个大公寓。之前和钱老爷子来的时候,已经把公寓的钥匙和证件都给钱三一了。回江州后,偶然从钱老爷子那知道钱三一恐高的事情,钱钰锟立刻就向裴音求证。钱钰錕从来不会想到,他最骄傲的儿子钱三一居然恐高。钱钰錕一直在努力弥补这个大儿子,直到这一刻才发现,他对这个儿子的亏欠比他自己想的还要多得多。钱钰錕想,陪着儿子坐人生的第一次长途飞机,要看着儿子在大洋彼岸安顿下来。

 

 

同行的团队成员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面对团队里面这么一个天才型学弟除了感到压力还有深深的羡慕。这是人生赢家,出国做项目,人爸爸还给买房子,还亲自护送。Oh,not,还升级了头等舱,奢侈,非常奢侈。

 

 

钱三一走的这天,上完下午的课,林妙妙一个人坐在操场边的看台上发呆。抬头望望天,没有飞机飞过,这个点钱三一的飞机飞到哪里了呢?林妙妙就这样一个人从黄昏坐到了夕阳西下,像一个等待星星的人,抬头望着天。

 

 

“看不到飞机的啦,不要抬头了。”常文静自动坐到林妙妙身边,手搭在她肩膀上。

 

 

“哎哟,不要低头啦,王冠会掉。”张锦心美美的在林妙妙另一边坐下,头靠在她肩膀上。

 

 

“来,喝点酸奶,苹果味的。”王怡婷打开一瓶酸奶,塞到她手里。

 

 

“你们三个怎么知道我在这?”林妙妙有点感动,其实她也不知道她自己为什么坐在这里,在这里坐了多久,只是觉得心空落落的,那个今天飞走的人把她的心带走了。

 

 

“谁说只有她们三个?”施然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林妙妙惊喜地转过身,路灯下施然捧着一个大蛋糕盒,江天昊提着一大袋零食,丁瑶拎着一个食物打包盒,还有丁瑶身后环着胸的肖扬。林妙妙感觉自己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也不知道是因为钱三一走了还是因为被这群朋友们感动。

 

 

“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啊?”林妙妙那滴钱三一走时没有滴下的眼泪这时候掉了下来,被她自己轻快地擦去。

 

 

“不是还有二哥嘛!”每次听施然调笑叫肖扬“二哥”,林妙妙都很想笑。

 

 

“我饿了,这蛋糕如果不是你妙爷我喜欢的口味,我可不依哦。”林妙妙迎上去要拿过施然手里的蛋糕盒,施然躲闪,吓得江天昊赶紧把蛋糕盒接过去。

 

 

五个女孩子手牵着手直接向操场冲,江天昊一手蛋糕一手零食跟在他们身后,操场的大灯把操场照得和白昼一样,亮到看不到天上的星辰。

 

 

“你怎么也来了?和施然处得不错?还是很喜欢林妙妙?”肖扬接过丁瑶手里的烤鸭打包盒,牵过她的手。

 

 

“都挺喜欢的。从小因为你,没有什么同性朋友。后来,我对谁都淡淡的你也是知道的。可是她们两个很有魔力,让人很想靠近。”丁瑶看着已经往前跑,还回头朝她招手的林妙妙,发自内心笑得开怀。小时候,肖扬是大院里女孩子们的追逐对象,他却只对自己好,便引起了女孩子们的妒忌,发生过不好的事情后,丁瑶就开始和同性保持距离。

 

 

“知道钱三一为什么找她吗?”肖扬知道丁瑶大概回忆起了往事,就转移话题。

 

 

“为什么?不是真爱吗?”丁瑶突然被问懵了,怎么突然转到这样一个话题,难道有啥她不知道的内幕。

 

 

“三一缺二,林妙妙够二。”肖扬一本正经讲冷笑话,看着丁瑶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看他,嘴角微微咧开了幅度,原来天下的女孩都八卦,真的了解一个人就要走近她,靠得近一点,再近一点。

 

 

“不好笑,不过钱三一确实命里缺林妙妙,唯一的契合,羡煞旁人。”丁瑶其实隐约知道,肖扬的转变肯定是受钱三一和林妙妙影响的,如果肖扬没有转变,自己怎么都不可能撑下去。原本,丁瑶想南下,离北京远远的,终究还是躲不过真心躲不过内心的悸动。

 

 

“有什么好羡慕的,我对你不好?”肖扬心里还挺不是滋味,他的女友羡慕别人的爱情,这不就是质疑他爱得不够吗?

 

 

“你还有进步空间。林妙妙值得的,值得钱三一对她的所有偏爱。”丁瑶知道,即使他们是青梅竹马,随着身份的转变,两个还需要很长一段的磨合。幸运的是,他们心意相通,便不惧风浪。

 

 

“除了傻点,其他都还好。”肖扬内心对林妙妙是认可的,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能吸引人不断走近她,成为她的朋友。钱三一和林妙妙是肖扬主动接近承认的第一个朋友,这点丁瑶也知道。

 

 

“走啦,烤鸭凉了。”丁瑶笑开了,握紧肖扬的手,拉着他走向已经围成一圈空着一个缺口等他们的小团体。

 

 

“你们两个放手,考虑一下单身狗的心情好吗?”林妙妙看牵着手走过来的两个人,立刻过去分开他们,肖扬翻了个白眼:会闹了这是不难过了啊。

 

 

“林妙妙,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你平常让我们吃狗粮的时候,我们有这么对你吗?过分了啊。”施然先第一个起来打抱不平,然后站起来拉着丁瑶坐到她身边:“小白兔,乖啊,坐你然姐旁边,你然姐照顾你。”

 

 

“啊啊啊,然姐,你过分了,静姐,她欺负我,你快上!”看着林妙妙张牙舞爪,江天昊觉得好像林妙妙也没有很伤心嘛。

 

 

两个男生坐在外圈,看着几个女孩子闹腾,这大概是青春最好的样子。青春年少,有个执着相守的爱人,几个志趣相投的朋友,便是人间一大幸。

 

 

 

钱三一走的第二天,林妙妙恢复了高三时候的晨起时间。每天五点半醒,先看微信看钱三一给她预报当天的北京天气,先给钱三一说早安。10分钟后,林妙妙刚离开宿舍钱三一的语音通话就打过来了,无线耳机的好处就是林妙妙可以边跑步边和钱三一聊天,用的是英语,算是很应景的彼此促进。

 

 

林妙妙吃早餐的时候,钱三一才要吃晚餐,互相拍一下彼此的餐点给对方,一个吐槽一个羡慕。

 

 

林妙妙结束上午的课,便能收到钱三一的留言,短短道一句晚安,用他的晚安陪她吃午餐。林妙妙吃晚餐时候,正是钱三一的早餐时间,钱三一也习惯醒来先看微信,那是林妙妙给他发的波士顿当天的天气。这就是他们两个的异地恋,只是没有办法触碰对方,但两个人都会见缝插针给对方留言,讲讲一天的琐事。钱三一有空的时候,会问问林妙妙忙不忙,两个人总能在一天中找到交叉点时间,视频聊一聊。林妙妙总心疼钱三一的晚餐时间点太晚,午餐吃得太随意,钱三一心领神会给自己加了顿下午茶,在下午的时候稍微休息一会儿,听听林妙妙发来的长语音,看看林妙妙的微博,驱散疲惫再继续投身实验。

 

 

钱三一不在的日子,林妙妙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依然每天更新,有时候是生活的小感悟和一幅随笔,有时候是电影的观后感,有时候是某本书的读后感。专题的漫画也定期更新,第一本快画完了,虽然笔触稚嫩文意有点粗糙,但好歹也坚持画着。

 

 

所有的坚持和努力的结果就是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和微博的粉丝一直在涨,北大学生的身份很给她加分。林妙妙的粉丝有一部分是清华的学生,钱三一作为一进清华就惊动了园子的神级人物,他唯一的关注就是林妙妙。除了转发专业相关资讯,只转发和评论林妙妙的微博。

 

 

周末有时候和施然江天昊约,有时候群友约,有时候纯女生聚会,这个周末施然请客吃饭就带上了丁瑶。林妙妙其实很喜欢丁瑶这种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女孩子,施然觉得丁瑶还挺有趣,难得三观正合得来。有时候,女孩子的友谊很奇妙,不需要跨越千山万水,只需要我喜欢吃蛋糕而你恰恰也喜欢。

 

 

菜上桌,林妙妙不让动,要先拍小视频,边拍还边解说。

 

 

“林妙妙,你这是又拍给你家一哥看?”施然看不下去了,这说好的纯女生聚会,怎么还天降狗粮。

 

 

“对啊对啊,看着好好吃,拍给他看看,让他羡慕嫉妒。”林妙妙自己看了遍小视频,很完美,然后才点击了发送。

 

 

“我问个冒昧的问题,你们是现在分开了这样,还是一直都这样?”丁瑶其实很好奇,远隔万里,钱三一的项目光听名字就不是轻松的,能有时间或者应该说会感兴趣这些小事?

 

 

“他们一直这样的,习惯就好。”施然倒是已经习惯了,来北京前,女生们单独约的时候,林妙妙也会这么干,还会打包钱三一喜欢的东西回去。有时候一起出去玩,吃到啥好吃的就互相喂食,作为他们CP的最大粉头之一,已经对狗粮消化良好。

 

 

“这样是哪样?”林妙妙顾着听钱三一发来的语音,没有太明白丁瑶的意思,“好梦。”林妙妙放下手机,等着丁瑶的解答。

 

 

“你们总什么都说吗?”丁瑶重复了一次,这些细枝末节,她不会跟肖扬说。事实上,两个人的话题不多,一个不知道说什么,一个不知道该不该说。

 

 

“对呀,他忙他的,有空他会回的。有时候我也不是为了他的回复,只是告诉他我过得很好,尤其是现在,我要什么都不说,总担心那么多莫须有的东西,他才会更累。”林妙妙脸上是轻松平常的表情,她不知道别人怎么相处,但是她觉得两个人相处就要舒服。

 

 

“聊吃的还聊什么?”丁瑶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理论,是啊,有时候并不是想要答复,只是想分享我的生活给你,让你再靠近我一点。

 

 

“什么都聊,但都是跟我们两个有关的事情,其他人的事情,钱三一不太喜欢回应。”林妙妙看丁瑶脸上还是不解的表情,就说得再详细一点:“学习啊,漫画啊,吃的啊,包包啊,我基本什么话想说都说。而且因为两家人比较熟,关于彼此家庭一些事情的观点也可以分享。他也会给我讲他的项目,虽然我听不懂,但不明觉厉嘛。”

 

 

“所以,钱三一不管给你送什么,都是你的心头好?!”施然也觉得受教了,虽然每对情侣的相处方式不一样,但增进了解确实是需要的,一个不说一个猜,那样的感情不用远距离了,空间距离再近都没用。

 

 

“我去年生日组织你们送的练习册我可不满意啊!”林妙妙想到去年的练习册就郁闷,今年生日又快到了,可以开始期待礼物了。

 

 

“人不是还送了潘多拉吗?还每一颗都有意义深刻,你这陈年狗粮我拒绝。”施然嫌弃归嫌弃,还是细心往林妙妙杯子里加水,丁瑶看着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有点羡慕。

 

 

“这顿饭我请,你们别抢啊。妙妙,谢谢,受教了。”丁瑶笑起来有梨涡,让人不知不觉被吸引。没有两段一样的爱情,也没有可以复制的爱情,可是更好的爱情总能给迷惘的人予启示。

 

 

“让钱夫人请,就当我们帮她庆祝她又有个新包了。”施然示意丁瑶看林妙妙的黄色小象包,不便宜啊。

 

 

“可以,多大点事啊,我还以为你要抢包呢。”林妙妙不以为意,她现在自己有收入了,请吃饭很有底气。

 

 

“那要不再吃个下午茶?之前施然推荐的那家咖啡厅的蛋糕我一直没空去吃,就在附近。”丁瑶是爱吃甜食的,但是肖扬不喜欢,之前她很少吃。现在两个人关系改变了,丁瑶也越来越放飞自我了,不再单纯以他的喜好为喜好,况且他也没在跟前。

 

 

对林妙妙来说,好像除了少了钱三一的身影,生活和之前比并没有什么区别。时间依然跑得飞快,期中考林妙妙没有考砸也没有考很好,真实的水平,在年级的中层。

 

 

这种比平常更努力的状态还有不再出现的钱三一,会让有心人误以为他们两个分手了。这不,陈小玉就是有心人之一。

 

 

“你和钱三一是不是分手了?”陈小玉在宿舍楼地下拦住了林妙妙,林妙妙对天翻了个白眼。

 

 

“没有。”林妙妙绕开她要回宿舍,陈小玉又给拦住了,林妙妙气得跺脚,还有完没完。

 

 

“那他怎么不来北大了?”陈小玉方挺久没见到钱三一了,她都已经分不清楚对钱三一是什么感觉了。

 

 

“你自己问他啊。”林妙妙是真的不耐烦了,这人就是来戳她心的,钱三一这狗子都不在了还桃花朵朵开。

 

 

“林妙妙,你,你过分。”陈小玉不知道该说什么,平常林妙妙总笑眯眯的懒得和她计较,现在真较真了,谁也讨不着好。

 

 

“谁过分了,你不觉得你可笑吗?你天天缠着我问我男朋友的信息,你的脸皮厚度真让人匪夷所思。”林妙妙烦躁,心理建设做得再好,远距离恋爱和对门恋爱能一样吗?能真不伤心真不想念?只是压在心底不表现出来罢了。

 

 

“那是因为我觉得你配不上他!他那么优秀,就该配更优秀的人。”对于陈小玉,钱三一是初恋,她固执的追求和崇拜者优秀的男孩。

 

 

“你是想说你才配得上他吗?就你连道德底线都没有,你凭什么说你配得上他,他是我林妙妙的男朋友,我们连家长都见过了,名正言顺!”林妙妙真想动手不动口,跟这种人怎么讲得清楚。她突然有点理解,每次把肖扬堵得没话说时,肖扬那咬牙切齿恨不得揍她的心情了。不过不同的是,林妙妙和肖扬是朋友,损友间互损也正常,可眼前这个陈小玉,这辈子都做不了朋友。

 

 

“你,你,凭什么是你,你不就是比我早认识他吗?“陈小玉认为,林妙妙比之于她的优势就是,更早认识钱三一,不然钱三一不会选林妙妙的。陈小玉有亲眼见识钱三一和裴音一起来接林妙妙下课,所以她心里才更没有底。

 

 

”你看这个,漂亮吧,和钱三一从小认识;这个,我们高中时候的校花,身材好吧;钱三一不也都没看上她们。“林妙妙拿出手机,划刘静然和邓小琪的照片给陈小玉看,”你这是幼稚的单相思加以貌取人的肤浅,如果你真觉得只有你能配得上他,那有道德的做法是你静静等,等哪天我比他先死,你再看看你能不能当续弦。我警告你,别再来问我钱三一的事情,我耐心用完了,再惹我我们就只能武力解决了。“林妙妙很烦躁地大步走开,走出了老林的气势,连所谓淑女形象都不装了。越想越烦躁的林妙妙回到宿舍,来回绕了好几圈,终于还是拿出手机给钱三一发微信。

 

 

林妙妙:钱三一,你最好别回来,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

钱三一:你想怎么收拾都行,我没意见。

林妙妙:烦躁,你人都不在了,怎么还是桃花朵朵开。

钱三一:纠正,只是不在北京!

林妙妙:现在的女的怎么都那么肤浅,都看脸,被你这小白脸给骗了

钱三一:嗯,只有我女朋友不看脸,看内涵

林妙妙:你有几个女朋友?哪个是不看脸看内涵的?

钱三一:原来我女朋友也是看脸的人

林妙妙:你干嘛突然把脸凑那么近

钱三一:看脸啊

林妙妙:那内涵呢?你,你,你干嘛?

钱三一:不脱衣服怎么看内涵?!

 

 

林妙妙在钱三一解第四颗纽扣时候挂掉了视频通讯,钱三一笑着又扣上了扣子,拿过手边的咖啡杯轻轻地酌一口,今天的美式回甘有点甜。

评论(2)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