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四十一章

高铁的午餐不好吃,林妙妙饶是有心理准备,还是很失望。钱三一有先见之明,给她准备了她爱的零食。

 

 

“我小时候跟爸妈坐车去旅游,老林同志也给我买好多零食,让我放开了吃。”林妙妙啃着芒果干,头靠在钱三一的肩头,怎么才一离开家就有点想家了呢。

 

 

“大人总以为孩子耐不住旅途的寂寞,所以总是备着各种哄你的零食和玩具。慢慢的,去哪已经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旅途中的陪伴和诱人的零食。我嘛,反正去哪看了什么风景都不记得,就只记得路上有好多吃的。”林妙妙给钱三一讲她的童年,也许不丰富但是快乐的童年。

 

 

“那以后,去哪我都陪着你。”钱三一拉过林妙妙的手,含笑看向她。有点不真实,又有点踏实,北京就要到了。

 

 

“钱爸爸,是去哪你都得给我备着零食。”林妙妙一下坐正,拿着芒果干的手比到钱三一面前,钱三一毫不犹豫地咬了下去。

 

 

林妙妙下车后深深吸了一口气,北京的空气也没有那么差嘛。后天才报道,两个人先打车去钱钰锟为他们准备好的房子。

 

 

“好累啊,钱老师,快开门。”其实两个人的大件行李已经快递过来了,只是一人拉着一个小行李箱,林妙妙说的累其实是馋的。

 

 

“来,按指纹。”这个门是指纹锁,钱三一提前拿到了密码,先把自己的指纹录进去,再把环在自己腰间的小胖手拉过来。

 

 

“哇,大沙发,林好好,钱喵喵,我来了。”钱三一看着在沙发打滚就差大字型贴在沙发背上的林妙妙,心里感谢裴音的心细,先快递来的林好好和钱喵喵就趴在客厅的大沙发上,就像在欢迎他们回家一样。

 

 

“你休息一下,我去楼上卧室看看。”钱三一拉着他和林妙妙的随身行李箱上楼,然后过了十分钟又拉着行李箱下楼。

 

 

“钱老师,你怎么又把行李拿下来了,你不会要把我赶出去吧?”躺在沙发上和施然江天昊聊微信的林妙妙,看钱三一一脸无奈的又拎着行李箱下楼,立刻爬起来坐正。

 

 

“那也得舍得啊。”钱三一叹口气,坐到林妙妙身边,“没有日用品,怎么住?”钱三一找了一圈,没找到被子等生活用品,给裴音打电话。裴音笑得自得:“你们自己的家,总要自己添置点东西吧,你妈我已经尽力了。”

 

 

“那我可以睡沙发啊,多大点事。”林妙妙推开钱三一,又躺下,揽过林好好,拿脸蹭了蹭。

 

 

“那我呢?”钱三一双手撑在林妙妙肩膀上方的沙发上,居高临下和她对视。

 

 

“你睡地板,我要是半夜翻下去,你垫着还不疼。”林妙妙自己想着都乐,这沙发真软,比家里的宽和软。林妙妙蹭蹭沙发,感觉是人民币的味道,舒服。

 

 

“其实,我不胖,所以一起睡沙发吧。”两个人在沙发上打闹起来,林妙妙成功把怕痒的钱三一推倒地上,看着一脸无奈的钱三一,哈哈大笑笑得开怀,连钱三一都被她感染,也笑了起来。

 

 

“妙妙,你有两个选择:1.我们去住酒店;2.我们现在去买日用品,晚上住家里。”钱三一坐在地上靠着茶几,拿起手机看最近的大超市在哪还有搜索最近的酒店。

 

 

“钱老师,先买的床品也没办法用啊,要洗过晒过才能睡的,要有太阳的味道睡着才舒服。”林妙妙其实是想选2,但是呢现实不太可能。

 

 

“我看过了,洗衣机带烘干功能,忙活晚点应该勉强可以睡。”钱三一确实不擅长家务,以前都是裴音打理好,后来一个人漂泊也没太讲究。不得不说,某些细节上林妙妙确实遗传了王胜男。

 

 

“不,我要太阳晒过的。而且我现在想去吃烤鸭,明天想看升国旗,哎呀,好累好累。”林妙妙想到一到北京就要做家务,打滚耍赖。

 

 

钱三一看着林妙妙耍赖,还伸手把抻上去的衣服给她拉一下,白皙的小蛮腰诱人的曲线,钱三一怕他自己抵挡不了诱惑。“去吃烤鸭之前,去看看你未来婆婆给你准备的惊喜。”钱三一把人拉起来,林妙妙的房间他刚刚看过了,裴音和蒋昱文很用心。

 

 

“惊喜,什么惊喜?我的房间?有我的房间?”林妙妙突然想到,裴音跟她探讨过喜欢的颜色和元素,有点小期待的拉着钱三一上楼。刚上楼,林妙妙不用猜就知道哪个是她的房间。一样的房门颜色,插在门上的钥匙挂着一只带着铃铛的小猫。

 

 

林妙妙深吸了一口气,她以为最多她就睡个客房,可是二楼挨着的两间房,有一间是她的房间。轻轻按下门把,推开门就像打开潘多拉盒子,当光散漫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林妙妙目光所及都是惊喜。其实仅仅只差被子,即使没有被子林妙妙也想立刻就住进来。“钱老师,我喜欢,好喜欢,这是我的房间,我的。”林妙妙转身飞扑进钱三一怀里,拉着钱三一跟他讲她喜欢的每一个细节。

 

 

“我们可以不用住酒店,箱子里有单人床的床单的。”林妙妙不想去住酒店了,想到箱子里有单人床的床单,可以先将就一下。学校会发床品,可是没洗过林妙妙没办法讲究,就带着以前住宿的床单枕套过来。

 

 

“妙妙,你知道我妈为什么没有准备日用品吗?你的房间,最重要的部分,她想留给你自己选择。”所以,也不急,找个时间慢慢挑。钱三一有时候还是很佩服裴音对生活的仪式感和对细节的讲究,他想可以向妈妈多学一点。

 

 

“那,真的是我的家,我的房间?”林妙妙还是觉得不真实,她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安排。暑假期间

 

 

“是不是一直住在这我也不确定,但这是我们两个的第一个属于我们的家,嗯,你是女主人,你做主。”未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而且钱三一自己心里也清楚,他可能很快就要离开北京。

 

“好呀,那我做主待会儿先吃烤鸭。”林妙妙抱住钱三一的手臂,来北京的第一天就有惊喜,一个好的开始消除了大半她对这个城市的陌生感。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只剩一间大床房了,开学季房源紧张,您看可以不?”钱三一忘了开学季酒店房间会紧张了,大床房就大床房吧。林妙妙刚吃完烤鸭,又闹着要吃冰糖葫芦,钱三一拧不过她就给她买了。钱三一看着坐在不远处沙发上认真看着手机啃着冰糖葫芦的林妙妙,叹了口气。晚上吃这么多,待会还要吃宵夜,这胃也真是强大。林妙妙抬头正好看到钱三一正看着她,蹦着就到他面前。

 

“那你自己住,我回去睡沙发,正好你不跟我抢。”林妙妙下意识另外一只手拉上行李箱转身就想跑。

 

“宵夜还吃烤串不?”命中靶心,林妙妙的包在钱三一手上,林妙妙谄媚的跟上了钱三一。

 

 

钱三一没有想到,好不容易熬过相安无事的同床共枕,醒来后面对的是更大的问题。整装完毕的钱三一按着太阳穴,他第一次知道林妙妙的赖床功力。难怪王胜男的狮吼功如此炉火纯青,轻哄慢劝加威逼利诱还有夺被子等十八般武艺的结果就是,林妙妙翻个身继续睡。

 

“林妙妙,你自己决定要去看升旗的哈。你再不起来就不要起来了!”钱三一把林妙妙扳正,把她的双手压在她头顶,整个人覆上去,凑在林妙妙耳边咬牙切齿。

 

被掀翻的钱三一,躺平回床上,双手枕于脑后,看慌忙逃进洗手间的林妙妙,心里暗叹:林妙妙,你什么时候能长大;不过余生还长,慢慢来吧。 钱三一收拾好东西,拿上林妙妙的包和外套,靠在门上等着还在料理头发的林妙妙,还真的是越来越精致有女人味了。

 

 

到北京的第二天,看了升旗吃完道地北京早餐后,两个人回家。林妙妙戴着眼罩抱着林好好缩在沙发上补眠,钱三一拿着本子和笔,把家里上上下下都检查了一遍,本子已经翻到了第三页,需要买的东西还很多。裴音想着钱三一未必住校,就精心给他重装了这个房子,又希望儿子有参与感,就留了一部分给儿子自己操心。

 

以前的裴音,总是在生活上做大包大揽的妈妈,她自己就不是有烟火气的人,儿子就更加不识人间烟火了。过去一年受林家熏陶,母子俩开始有点烟火气,裴音也开始学着放手。对于钱三一,他其实已经接到了清华他感兴趣的项目组的通知,按这个项目进程,他势必不久就要跟着团队出国的。不管走不走,他都想给林妙妙在北京安个家;不管他在不在,他都想林妙妙在北京有个避风港。   

 

午后两个人拉上窗帘在客厅投影看电影,不怪林妙妙说这个家都是人民币的味道,这个投影仪就不少钱。与钱相对应的自然是品质了,抱着薯片,坐在喜欢的人身边看电影,这是一个惬意的下午。钱三一从坐得端正到赖在林妙妙身上,到枕着林妙妙的腿深睡。钱三一醒来已经暮色低沉,林妙妙正拿着他的记录本上上下下跑,补充需要采购的日用品,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半夜11点58分,林妙妙站在床上蹦跶,硬是把缩在床另一边熟睡的钱三一给吵醒了。只是林妙妙不知道,钱三一的起床气和他的物理天赋一样优秀,钱三一揉着太阳穴使劲压下心中的怒火,这真的是检验真爱的时候了,他感觉快控制不住洪荒之力了。 “叮”的一声手机提示音响起,林妙妙扑到钱三一身上,“钱老师,生日快乐!”   

 

心里的火消了一半了,钱三一不顾林妙妙的挣扎翻身压住她,重重吻了下去,吻着吻着不安分的手慢慢下滑,正要从衣服的下摆伸进去, 门铃响了。林妙妙要挣扎起来开门,钱三一死死压住,当做什么都没听到。门铃锲而不舍的响着,钱三一觉得有盆冷水当头淋下来了,看看林妙妙脸上并没有惊讶的表情,就知道是她的安排。 钱三一躺在床上喘气,拿过枕头盖在脸上,就是不想去开门。林妙妙生拖活拽把人给拽起来了,推着满脸生无可恋的钱三一去开门。 

 

"boom" 钱三一开了一小缝门看到是带着意味不明笑的江天昊,直接把门甩上了。还来不及说”surprise,happy birthday“的江天昊,就这么看着刚打开的门又被甩上了,一脸喜悦转成一脸懵的转头看向靠在墙上抱胸的施然。

 

“人家情侣俩有家不住,跑来住酒店要干嘛,你心里没点数啊?”施然看到江天昊真蠢样就想扶额,“自己想坏人好事干嘛拉上我?而且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江天昊和施然也是单独北上,傍晚到的北京,去学校附近酒店check-in后,吃了顿饭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施然自然不知道江天昊去捣鼓什么,但是半夜十一点敲门把自己叫出来的行为简直是欠打。“然姐,这不怪我,是妙妙的主意。”当然,江天昊对着施然是一脸赔笑,对着开门要把他们迎进去的林妙妙又是没好气。

 

“昊子,你对一哥是真爱啊,这个蛋糕看着好好吃,是不是我推荐的那家网红蛋糕店?”林妙妙打开蛋糕,插蜡烛,点蜡烛。施然看了眼蛋糕,还是可以原谅江天昊的,看着不错吃。 脸色最臭的就是钱三一,谁想要这样的生日惊喜,他只想回去睡觉。 

 

“一哥,快许愿,吹蜡烛。”林妙妙推推坐在她旁边的钱三一,钱三一真想许个愿让对面的两个灯泡消失,立刻消失。

 

“哎哟,你这起床气太大了,快,蜡烛要灭了。” 林妙妙眼睛直直盯着蛋糕,这么多人,六寸怎么够吃,昊子这办事能力有待提高。当然,江天昊是不会知道林妙妙心里的想法的,不然会直呼她是猪。

 

“钱三一,要不是想着明天大家都忙,可能没空给你过生日,我才不会半夜跑来。我这么够兄弟,你都不感动的吗?不开心。”江天昊看钱三一依旧一脸的生无可恋,嘟着嘴扭过头,不开心。

 

“你这坏人好事扰人清梦,换谁谁开心。”施然把江天昊转向她的脸推回去,没脸看,撒什么娇啊,撒娇有蛋糕好看吗?

 

“然姐等下,我们还没拍照,快,拍照发圈完再切。”林妙妙看着已经拿刀准备嚯嚯蛋糕的施然,突然想到还没拍照呢。在林妙妙和江天昊兴高采烈,钱三一生无可恋,施然可有可无的状态下,四个人拍下了来北京的第一次合照。

 

“这蛋糕真好吃,昊子,有空你带我去吃。”林妙妙边吃蛋糕边感慨,没有发现钱三一放下叉子眯起的眼。

 

“让你家一哥带你去,我要带也是带然姐啊,对吧然姐?”江天昊很识相的捕捉到钱三一醋意的眼神,忙撇清。

 

“我有长腿,我可以自己去。”施然懒得理一脸求生欲的江天昊,这蛋糕还真挺好吃的。

 

“那然姐你带着我吧。”江天昊本来就做施然旁边,说着往施然身上靠,吃着蛋糕的施然也不躲闪,万一蛋糕掉了怎么办。

 

“你们重色轻友,你们自己去吃吧,剩下的都是我的,我的,我的。”林妙妙把剩下的蛋糕都拿到自己面前,施然不干了。这么大半夜的,要不是看在蛋糕的份上,谁跑这大老远来给人庆生啊,还是给别人的男朋友庆生,开玩笑。   

 

钱三一的十九岁就在三个人的追逐打闹中拉开序幕了,如果问钱三一对十九岁生日有什么感想,他只想说交友不慎。当然,无法忽略的就是他内心还是有点小感动的,在异乡的第一个生日,有爱人有朋友,还不错。钱三一始终认为,生日吃什么蛋糕收什么礼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过还有谁记得他的生日。抬眼看了一眼抢蛋糕抢得欢的三个人,好吧,蛋糕也重要。

 

送走两个灯泡,林妙妙还在挑照片准备发个九宫格朋友圈,钱三一已经睡着了。只是睡前,把他的微信和QQ头像都换成了他和林妙妙的合照。那是在海南时候江天昊拍的,江天昊和邓小琪这段孽缘中唯一可取之处就是拍照水平提高了。

 

在山腰观景台,林妙妙在看风景,钱三一侧立在林妙妙身边看着她,中间是放在护栏上交叠的手。

 

评论

热度(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