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沫

J沫momomo

时光回溯 第四十二章

钱三一反正不知道林妙妙几点睡的,只觉得半梦半醒间,看到林妙妙在台灯下写着什么。困意没让他分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只是转个身接着睡。第二天,有起床气的钱三一用尽洪荒之力叫林妙妙起床。钱三一真心觉得,林妙妙就是生来克他的,在心里默念无数遍:这是真爱,然后再接再厉哄她起床。林妙妙先是充耳不闻,然后撒娇打滚抢被子,再然后死抱着钱三一的腰不放,一副又要睡过去的样子。

 

 

等两人磨蹭收拾完,摸到北大已经是早上十点了。林妙妙很兴奋的要在北大门口先拍个到此一游的照片发圈,钱三一也由着她,拍了好几张林妙妙才满意。林妙妙又叫人给他们俩拍了好几张双人合影,才心满意足的进校园。钱三一先把他的行李寄存在北大迎新处,陪着林妙妙先去报道。

 

 

“你是钱三一吧?”钱三一拉着林妙妙的行李,刚到文学院的新生报道处,就被几个男生围住。

 

 

“你怎么认识他的?我才是中文系新生,他不是。”林妙妙挤到钱三一身前,她感觉到这些人有股杀气。虽然这一年多钱三一眼看着已经不是之前瘦弱的模样,林妙妙也不是之前的粗壮,可下意识里,林妙妙就是想保护钱三一,和之前一样。

 

 

“我们知道,知道。你是林妙妙吧,来,我替你去把东西领了直接送你宿舍,你们在这休息等候一下哈。”“来来来,手续我替你办。”林妙妙就看四个人分出两个人帮她干活,剩下两个人陪着笑把他们俩安置在遮阳伞下。坐着的林妙妙一脸莫名其妙地抬头看看站在她和钱三一两边的两个学长,这是什么架势?!

 

 

“你们是潘教授的学生吧?!”钱三一看着有些熟悉的面孔,这些是前世的学长们,潘师还是那么的孩子脾气。

 

 

“是的,潘老师马上来,你小子的存在真的让我们有压力。”学长A想到近一年老师以钱三一为例,“你看看你们,连一个高三学生都不如!”钱三一选清华,他们都松了口气,这么强大的竞争对手还是去对门吧。

 

 

“钱三一,我就知道你会先来北大!陪女朋友报道啊?!被我逮到了吧。”一个面色红润的看着就五十来岁穿着亚麻衫的男人摇摆着步子走过来,人没到声音先到,钱三一和林妙妙立刻都站了起来。“好小子,凭我跟你爷爷的关系,你都不来北大?”潘教授还是跟钱三一前世印象里一样,小老头中气十足。大掌在钱三一肩上拍得啪啪响,林妙妙光听声音都替钱三一疼。

 

 

“潘教授好。”钱三一规规矩矩给老师行礼,林妙妙也赶紧跟着行礼。

 

 

“这就是你女朋友,长得这么乖巧可人,你就这么放心把人留在北大?我们北大才貌双全的男孩可不少,都不比你差。”潘教授总觉得钱三一该是自己的学生,但偏偏去了对门自己“死对头”那里。听到潘教授这话,他身后的学生们也配合的点头,一脸骄傲的抬头挺胸,真是有喜感。

 

 

“恩,妙妙在北大还要拜托教授您多关照。”钱三一笑得得体,他觉得没有必要再走一遍前世的路,他想要走捷径。

 

 

“我跟你说哦,我的团队也不差,你那个方向,我学生很快会突破的,你到时候别哭别后悔啊。”潘教授说着,转头示意自己身后一个腼腆的男孩。

 

 

“恩,那先恭喜教授您了,名师出高徒是应该的。”钱三一其实心里想,到时候您估计又要摔茶杯。

 

 

“好说好说,来来来,你跟我拍张照。”潘教授虽然没有抢到钱三一,不过他既然先来了北大,不妨碍他吓一吓清华的“死对头”。

 

 

“再来一张,要开美颜知道不?”拍完潘教授看了下,没开美颜效果一般,“林妙妙是吧,你也来。钱三一你站C位。”钱三一看潘教授挽着自己的手臂,有点尴尬,另一手贴在林妙妙的腰上。

 

 

潘教授拍完照发到行业群里,@了“死对头”后带着他的学生们扬长而去。钱三一笑笑拉起林妙妙的手,在文学院学长的引导下,往林妙妙宿舍去。一路上还给林妙妙普及了刚刚那个潘教授了即将成为他导师的李教授之间在学术上的恩怨,当然林妙妙能不能听懂他不在乎,只是让她知道而已。

 

 

“学姐,那个林妙妙的包真好看,有个王子一样的男朋友就是好。”报到处的大二学姐A看着远去的两人一脸的艳羡。

 

 

“2W➕呢,还是限量版,能不漂亮吗?”大三学姐心态好看得开,而林妙妙呢,只是因为这个包放行李箱最占位置,就给背身上。钱钰錕的直男品味下送的包,最大的优点就是好看。

 

 

“钱老师,你说我宿舍几楼来着?”林妙妙怀疑自己听错了,五楼啊,没有电梯要靠腿。以后每天还要上上下下,真的是让人绝望。

 

 

“没听错,是五楼,走啦!”钱三一笑着揉揉林妙妙的头发,看她一秒变生无可恋的脸,半哄半劝的拉着她上楼。

 

 

“我饿,我走不动,你背我。”林妙妙才爬到二楼就开始耍赖,抓着扶手不上去,来来往往的家长和同学都好奇地看着他们,林妙妙浑然不觉。

 

 

“好啦,快上去收拾完有好吃的,可以加一支冰淇淋。”钱三一饶是从小在别人的目光中长大,也有点不好意思。

 

 

“不能赖。”林妙妙一听到有冰淇淋,倍有力量地往上爬。钱三一平常对她吃冰的管控比王胜男还严格,难得能吃个冰淇淋,五楼算什么,十楼都爬上去。

 

 

到达林妙妙寝室,进门发现其他三位都已经收拾齐整,不在宿舍应该是吃午餐去了。放着日用品还没整理的床是林妙妙的,情侣俩配合默契,收拾起来倒是迅速。还没收拾完,舍友们陆陆续续回来,也只有舍友回来,来送学的大人们都回去了。

 

 

钱三一帮着林妙妙收拾得差不多,才发现手机上有好几个未接来电。钱三一靠在阳台上接电话,看着林妙妙和她陆续回来的舍友对话。

 

 

“我是王怡婷,杭州人。”王怡婷看着比林妙妙矮一点,说话轻声慢语,江浙的吴侬软语听着很舒服。

 

 

“我是常文静,黑龙江的,没文静过。”东北大妞,身高170往上,比较爽朗。

 

 

“我叫张锦心啦,广州来的。”个子小小,说话有点广东口音,看着挺可爱的。

 

 

“我叫林妙妙,江州来的。”林妙妙看着她的室友,真的是来自天南海北,看着性格都不一样,应该都不难相处吧。不过嘛,林妙妙也不在意,反正她和谁都能处得不错。

 

 

“林妙妙,我就纳闷了,刚刚有个男的给你送行李,还有个男的给你领东西送来,阳台还有一个,哪个你男朋友?”常文静反正心直口快,阳台那个边听电话边看着林妙妙微笑的小白脸比前一个长得好。

 

 

“阳台那个,他叫钱三一,我们这届的省理科状元。刚刚那些是物理系的学长,有事找我男朋友,所以帮忙。”林妙妙和钱三一挥挥手,钱三一点头致意,结束通话走进屋。

 

 

“我叫钱三一,是林妙妙的男朋友,以后拜托你们多照顾妙妙。”钱三一边说边摸摸林妙妙的头发,亲昵的样子引得其他三个女孩子艳羡连连。

 

 

“你在物理系?怎么没去清华?”来北大的都是学霸,但文科女孩子都会莫名崇拜总是第一名的理科男生。

 

 

“就是清华物理系,先送我来报道。”林妙妙抱着钱三一的手臂,一脸的骄傲都掩藏不住。

 

 

“林妙妙在吗?”五个人同时看向门口,一个带着眼镜穿着白衬衫略显严肃的女孩子在门口,眼睛一直往里面看。

 

 

“钱三一也在啊。”那个女孩没有得到屋内人的许可,径直走进来了。“钱三一,又见面啦。”伸出的手,微抬的下巴,一副高傲的样子。

 

 

“我们去吃午饭,妙妙。”钱三一无视来人,转身去拿放在椅子上的双肩包,背上后又拿过林妙妙的包。

 

 

“林妙妙,我是咱们省的文科状元陈小玉,之前采访的时候跟钱三一就认识了。”来人看到钱三一无视她的行为,也不尴尬,把手转向林妙妙。林妙妙第一时间的反应是:又一个邓小琪,这名字还真的像。

 

 

对于对方的来意,林妙妙没太懂,对于一哥的行为,林妙妙也觉得习以为常。渐渐的,她已经习惯钱三一对她的偏爱,其他女生好像只有和她玩得好的施然,李末,钱三一才会偶尔回两句话,当然那两个人也很有眼力劲儿的从来不主动招呼钱三一。

 

 

“把包背上,”钱三一拉过林妙妙伸出去的即将和陈小玉握住的手,“这个包有点沉,装不了什么东西,要跟我爸说,下回送点实用的包。”钱三一帮林妙妙把包背好,还diss一下钱钰錕的品味。

 

 

“明明很好看,你别跟叔叔挑刺。”林妙妙的注意力成功被钱三一转移,两个人都没有注意陈小玉铁青的脸色。

 

 

“林妙妙,你配不上钱三一。你也考上北大又怎样,你全省第十五名配得上全省第一的钱三一吗?”陈小玉从小学习好,习惯了总在人群中受关注,也许长相不出众但也不丑,她总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可是却从来没有想到要控制脾气,总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她第一次见到钱三一就春心萌动,钱三一不仅长得好,学习也好,家庭背景也很不错。钱三一和她平常见的男学霸长得都不一样,没有厚厚的眼镜和满脸的青春痘,身材高挑,肤色白皙,符合了古文里对才子的所有描写。她主动又略显矜持和钱三一打招呼,希望互留联系方式,钱三一连礼貌拒绝都不,直接视若无物的错身而过。

 

 

也就因为这样,陈小玉上精英中学论坛收集钱三一的信息,自然也就知道他和林妙妙的事情。还真是巧,都在北大,还都在中文系。

 

 

钱三一在第一次见陈小玉就觉得这样的人不舒服,文理科状元的访问,她总是抢话企图引起钱三一注意。钱三一恰恰不喜欢这种强势的女孩子,他喜欢

的妙妙刚好就是他喜欢的女孩子的样子。

 

 

“配不配得上我说的算。”钱三一拉着林妙妙就走了,林妙妙这回也不想理陈小玉了,萍水相逢的第一句话就是伤人,这样的人不太友好。

 

 

要追出去的陈小玉被常文静拦住,同时拦她面前的还有林妙妙的其他两个舍友。“同学,要点节操行不?明目张胆想当小三吗?你先看看你自己配不配!看清楚,这是我们宿舍,你搞清楚在谁的地盘上再放肆。”常文静一副要撸袖子揍人的样子,其他两个人也一副要帮忙的样子,陈小玉气红了脸,跺了下脚灰溜溜的跑了。

 

 

女孩子的友谊很奇妙,未来四年即将住一个屋檐下,林妙妙看着又是个心大漏风的,这间宿舍的其他女孩们一致决定,以后要保护林妙妙,共同对抗外敌。

 

 

“改投北大了?”林妙妙和钱三一虽然到食堂的时间偏晚,但还是有饭吃的的,两个人随意挑了几个菜,找了地方坐下。这不,还没开始吃,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钱三一身边坐下。

 

 

“肖扬?你。。。”林妙妙抬头看坐在钱三一身边的肖扬,想着要怎么开口,想问你怎么在这吧,这是北大,他不在这在哪呢?!“你不会专程等着我们吧?”

 

 

“考上北大也没长智商啊。”肖扬瞄了林妙妙一眼,又颇同情的看了钱三一一眼。

 

 

“你退群吧,你来找茬的这是!”林妙妙真心觉得这肖扬的情商感人,莫名其妙跑来招惹人干嘛,还是安静的当个群友吧。当然,林妙妙已经选择性遗忘当初的钱三一对她也这么毒舌,即使现在也没让其他人好过。

 

 

“陪女朋友报道,你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钱三一惯有的毒舌打七寸,肖扬一愣,放下筷子。

 

 

“刚从人大回来。”只是还不是女朋友,后半句肖扬当然没有说出口,但不妨碍林妙妙从他的叹气中发现端倪。

 

 

“那怎么没把人带来?”林妙妙和所有女孩子一样,八卦天线非常灵敏。

 

 

“名不正言不顺呗。”钱三一顺着林妙妙的话说下去,成功看到肖扬连一黑。

 

 

“让你怼我,该。这叫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哈哈哈哈哈。”林妙妙开心了,狠狠咬了一大口鸡腿。肖扬是越来越不理解钱三一的品味,真是各花入各眼。

 

 

“钱三一,作为你唯一认识的没有企图心的在北大的旧友,你考虑一下要不要得罪我。”聪明人过招,只有他们自己懂得其中的含义。肖扬心里清楚,钱三一怕是在国内待不了多久,在北大能替他照看一二的就只有自己。

 

 

“条件!”聪明人对话就是简单,钱三一大概猜到了肖扬的意图。

 

 

“在北京的群友聚聚吧。”肖扬确实还没表白,只是把人一起拉来北京,距离不太远,但总归是有距离。肖扬不懂钱三一为什么对林妙妙爱得死心塌地,他只是喜欢

 

 

“成交。”钱三一心里明白,看看还是一脸懵逼的林妙妙,好笑把自己的鸡腿放她盘子里,招呼她赶快吃饭。男人的友谊,有时候不需要说太多。钱三一和肖扬同是骄傲的人,两家父母又是世交,他们具备成为朋友的各种条件,关键是谁先抛出橄榄枝。有肖扬在北大帮自己盯着林妙妙,总归也是放心一点。于肖扬,江天昊靠不靠谱他不管,但施然靠谱他是知道的。

 

“你为什么还不表白?还是对方拒绝你了?”林妙妙突然又想八卦了,想到肖扬有可能被拒绝,光想想就开心,让你老智商碾压,该!

 

“先赶紧吃完午饭,我们还要去一个地方。”钱三一看林妙妙一脸八卦,肖扬脸越来越黑,还是转移一下林妙妙注意力。而且还有一个很有仪式感的地方没有去,比去清华报道还重要。

 

肖扬用面无表情掩饰他心里对于狗粮的不屑,硬是坚持着和群对吃完了午饭。林妙妙还不怕死的在学霸群分享了肖扬的八卦,吃完饭回到宿舍看到的肖扬气得恨不得退群。食堂里,坐在附近的同学们看来,林妙妙实在运气太好了,两个帅哥陪她吃饭,不用吃光看都能饱。

 

“去哪啊,好热好热,这不是一支冰淇淋可以解决的。”吃完午饭被钱三一拖着逛北大的林妙妙很郁闷,一支冰淇淋带来的冷气已经消耗完了。

 

“喏,到了。”钱三一指着湖对面的博雅塔,他想林妙妙第一次看未名湖一定要是他陪着。

 

林妙妙看着对岸的博雅塔,清楚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躲在被窝里用手机搜索“未名湖”是在得知钱三一即将要去少年班的时候,那时候的她突然有了北大的梦,也第一次在日记本里写下对北大的渴望。“一哥,我怎么觉得我用了两辈子的力气才走到这里啊?”

 

钱三一在心里默默回答了林妙妙的这句话:可不是嘛,你用了两辈子才走到这;上辈子你就这么孤零零的放我一个人在这思念你。

 

钱三一从背后拥住林妙妙,今生他们真的实现了,在未名湖,对应成双人。

 @

评论

热度(2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